•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涂淑梅    新闻发布:邵永运    日期:2019/03/24    浏览量:267  】【打印本页】 【关闭

    3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杨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贾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在省委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和要求,领学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讲话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领学了新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提出工作要求,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心组成员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广大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培养选拔干部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教师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工作要求,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要求,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要结合我校实际积极贯彻落实。

    在总结讲话时,贾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常学常新、学以致用,充分利用学校“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用新理论推动实践创新;二是要坚定信念、强化党性锻炼,强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敢于担当、做好表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担当尽责,敢于攻坚克难,勇于破解难题,甘于无私奉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高度重视,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内外结合,协同推进,努力构建思政课建设大格局;二是加强建设,落实学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方案,对标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结合任期目标任务要求,推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取得更好成效;三是开拓创新,以改革的精神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改革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强化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立标打样,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走进课堂、走上讲台,推动思政课建设,联系思政课教师,成为铸魂育人好典型。

    摄影:牟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