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辽宁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第二批高校建设单位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文元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4/12    浏览量:400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1日,辽宁省教育厅启动辽宁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第二批高校建设工作,我校成为辽宁省第二批18所高校之一。

    “易班”(E-class)是融高校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思想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互动网络社区,提供网站融合论坛、社交、博客、微博等主流的Web2.0应用,加入了为在校师生定制的教育信息化一站式服务功能,并支持WEB、手机客户端等多种访问形式。“易班”在高校设立学生工作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目前已成为全国教育系统的知名文化品牌。

    为拓展互联网时代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辽宁省教育厅制定了《辽宁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建设实施方案》,以“网络育人、弘扬文化、强化服务、提升素养”为总体目标,在全省高校推广易班建设。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启动辽宁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第二批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将把易班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工作,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规划;印发学校易班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确保人财物支持保障投入;积极将本校教育资源、信息化资源、用户资源汇聚到易班平台,加大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应用等建设;开展以易班为平台的校园网络文化活动,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实现大学生思想教育、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互动、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