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党建和育人工作会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裴景瑞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4/17    浏览量:205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5日,软件学院在软件206教室召开党建和育人工作会,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及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实学校“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和“2019年党建和思政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同时,以“三抓三比”为抓手,即抓学习比党建效果、抓师德比育人能力、抓服务比精神面貌,部署了学院全年党建和“育人工作建设年”工作,并对全体教职工和党员理论学习进行了辅导和答疑。

    王学颖院长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王院长指出,学院干部和全体职工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升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同时,部署“育人工作建设年”工作,推动学风、教风和全院育人新风尚的形成。

    党总支书记周顺兴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问题辅导、推进基层党建的新要求新举措、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高等教育和师德师风要求以及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2019年党建和育人工作等五个方面,为全体教职工和党员进行了辅导和答疑。他指出,要以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为契机,教育引导全院党员有政治定力、唤醒党章意识,处理好六个关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学院中心工作和育人工作中,全面规范支部建设和组织生活,通过“三抓三比”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全面推动落实班子“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系主任等中层干部“转作风、重实干、树形象”,全体职工“强师德、精业务、比奉献”的要求;通过扎实的党建工作,调动广大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和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后,软件学院党总支完成了总支委员的增补工作,增补王学颖、白林为软件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王学颖院长传达会议精神


    周顺兴书记辅导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