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加拿大农业部Lethbridge研究与开发中心张亚川博士到访粮食学院并作报告

    【来源:粮食学院    作者:王浩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4/19    浏览量:517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6日,加拿大农业部Lethbridge研究与开发中心食品实验室主任、兼任美国食品科技协会食品科学家张亚川博士到访粮食学院并作了题为《Whey Protein-Based Packaging Films and Coatings》的专题报告。粮食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朱旻鹏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张亚川博士详尽地介绍了国际上以乳清蛋白质为基质的包装薄膜及涂料的研究进展。他提出,环境污染问题促使人类开始研制开发安全、可靠和可降解的包装材料,其中以粮谷资源——植物蛋白为原料开发和生产食品包装材料成为一大热点。张博士重点介绍了乳清蛋白基质膜的形成机制,测试技术,相关特性以及薄膜的潜在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会后,张博士与粮食学院师生就粮油深加工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亚川:加拿大农业部Lethbridge研究与开发中心食品实验室主任,同时兼任美国食品科技协会(IFT, 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食品科学家。主要从事以淀粉、蛋白为原料的可降解包装材料的研究,以及风力分级技术对小麦面粉、豌豆粉和油菜粉营养成分影响的研究,此外在油炸马铃薯制品中降低丙烯酰胺 (acrylamide),以及马铃薯在贮藏过程中的生理生化反应等方面均有突破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