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

    【来源:团委    作者:何琪峰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02    浏览量:393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团委组织全体专职团干部及团学青年骨干在“团享空间”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他指出,五四运动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他勉励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习近平总书记还对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团学青年中产生了热烈反响,他们热血沸腾、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在纪念大会后的青年学子座谈会中,师大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自觉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专职团干部及团学青年骨干收看大会

    来自2016级旅游管理学院的隋欣彤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要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能以及专业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
        来自2017级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杨惠媛同学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珍惜时代的机遇与机缘,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因为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国家的期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也在青年,所以作为青年人,应该勇担时代重任,承担起责任,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来自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茹月同学表示,新青年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这样的时代,也给新青年更多的信任、更大的舞台。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团委专职团干部也参与了座谈,何琪峰老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未来的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任务,描绘了工作蓝图。新时代共青团干部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主动走近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青年学子热议总书记讲话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广大青年学子在聆听总书记讲话之后,不仅增强了时代使命感,更激起了团学青年的奋斗精神,使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校团学青年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向上、积极奉献,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 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