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师范生实习汇报表彰大会暨卓越英语教师论坛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帆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17    浏览量:388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强化师范生专业意识,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应用能力。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师范生实习汇报表彰大会暨卓越英语教师论坛。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校友、实习实践基地教师代表、辽宁省实验中学教师刘树发,沈阳市第120中学教师赵长如,沈阳市第43中学教师高波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师教育处副处长郑建林、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副院长刘智,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党总支书记崔桂武、党总支副书记关宇以及英语师范专业部分师生100余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李敏主持。

    大会第一环节为师范生实习心得汇报及实习模拟试讲。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金宏星、王璐、张诗曼、李镇分别从践行师德、学会育人、学会教学、学会发展四个角度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感悟与大家进行交流。实习指导教师刘琦、林琳对四位同学的实习心得汇报进行点评。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周芳、李卉同学分别进行了模拟中学、小学课程试讲。与会嘉宾领导为优秀实习生及优秀实习成果同学颁奖。

    大会第二环节为卓越英语教师圆桌论坛。英语师范专业优秀实习生代表2015级刘佳同学现场对刘树发、赵长如、高波三位老师进行了专题访谈。访谈围绕师范生师德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养成、实习实践效果提升等方面展开。三位中学英语教育一线的教师同与会师生共同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他们丰富的经历、丰硕的教学成果以及严谨的口语表达能力,使全体师范生受到很大启迪,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闫怡恂院长总结讲话。闫院长结合自己大学期间的实习经历,谈了自己对教育实习的认识和体会。强调实习是检验同学们的学业成果与修为成果的一件大事,是客观观察与主动参与的第一次教学实践经历。师范生教育承载着新时代国家的期待和社会的担当,是师范类高校生存发展的根本。她要求全体师范生,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教师就不要后悔,要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值得被尊重的生命,做老师最重要的就是可以遇到最美的人、最美的事以及那个最美的自己,希望成为一名教师的选择是同学们最终的选择,也是最坚定的选择。

    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从教技能和水平的提升,把学生教育教学实习实践作为提升师范生能力素养的关键环节,精心设计开展相关活动。本次师范生实习总结大会,也是学院适应正在进行的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相关要求,改进和完善师范生实习实践环节的一项重要举措。

    师范生实习汇报

    师范生模拟试讲

      嘉宾领导为师范生优秀实习生颁奖

    卓越英语教师论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