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辽宁日报》:我省一批文化产业精品项目集中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9/05/17    浏览量:185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借助文博会这一“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窗口,我省一批文化产业精品项目集中展示,展现了我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和新形象。

    辽宁展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展厅。全省14个市、5家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和3所高校组成辽宁团,集中展示40个项目,包括省文化演艺集团创作的系列文艺精品、辽宁出版集团出版的系列精品图书、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融媒体产品《雷锋地图》、沈阳不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闪米”APP、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中国传媒岛、沈阳师范大学戏曲脸谱等文化衍生产品、沈阳故宫文创产品、铁岭外研传媒有限公司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上展示交易平台、本溪辽砚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以精品文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是辽宁展馆的一个亮点。展馆大屏幕循环播放辽宁文化艺术精品宣传片。以话剧《工匠世家》《干字碑》、芭蕾舞剧《花木兰》《八女投江》等为代表的近年来创作的优秀戏剧作品在展馆展出,引起极大关注。除此之外,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创作的电影《黄玫瑰》《郭明义》《为了这片土地》,辽宁广播电视台创作的广播剧《英雄无惧》等英模题材作品,也以图文介绍、音视频等方式在展会现场进行了展示。

    文化科技融合是本届文博会辽宁展馆的鲜明特色。在开幕当天,“艺卡”智能移动拍摄系统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技术人员将4K和VR(虚拟现实)信号同位于沈阳的新闻演播室打通,演播室信号与现场实现双向信号交互,观众在展会现场能实时沉浸式地体验2800多公里以外的演播室的全景直播情况。这项技术由沈阳广播电视台与沈阳新松机器人共同研发,在全国率先应用于广播电视信号传输。

    本届文博会也是新业态新产业的集中巡礼。辽宁当代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对《流浪地球》《西游记女儿国》《大闹天竺》等一系列经典影视IP衍生品的成功挂牌,开创了文娱衍生品挂牌交易的新模式,在文博会现场吸引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新闻来源:《辽宁日报》5月17日 1、2版

    新闻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c/con/201905/17/content_28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