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卢全    新闻发布:邵永运    日期:2019/05/19    浏览量:392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校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反馈问题立行立改要求,518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贾玉明、郝德永、钱英伟、刘娇、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为了切实提高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按照2018年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进行了谈心谈话,并认真丰富批评与自我批评材料。为确保“红脸出汗、有辣味”的效果,党委书记对相互批评意见严格审核把关。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传达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校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问题进行立行立改的要求,提出要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相互批评必须直接切入主题,红脸出汗有辣味,杜绝以一般评价或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自我批评。每人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在开展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自我剖析,严格对照检查,坚持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发展建设开门见山,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认真点出对方存在的问题,以对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批评,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统一了认识,振奋了精神。

    最后,党委书记贾玉明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总结,并对领导班子提出端正认识、虚心改正、形成传统和整体过硬四点要求。

    会议现场

    摄影:牟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