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举办勤工助学第四届教学技能培训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孟祥俊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21    浏览量:528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5月17日、20日,由学生处主办、校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教学技能培训会在博文楼110、212、304和311教室举行。

    本次培训分两个部分进行:教学教案设计和教学PPT课件设计制作,教学心理学与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相关知识。培训先后邀请教育机构的专家、专业研究生,以及优秀的学生代表,进行讲解和经验分享。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2017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佟姝瑶、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张馨月展示了教案的设计方法,即以学生为主体,寓教于乐,详略得当地将课堂内容教给学生。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研究生王冉、王宣颐从PPT的作用、制作流程、制作原则、制作技巧等多个方面入手,向大家讲述如何制作出既吸引学生又能将晦涩难懂的知识变得浅显易懂的PPT。

    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基础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张新昊从不同阶段的学生特点出发,提出针对不同的学生类型和个体的认知差异,因材施教。

    中公教育张志园、世博教育王一峰老师就“如何考取教师资格证”分别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阐述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流程和重点,强调笔试内容中的综合素质最为重要,要掌握技巧、理解内容,不能死记硬背。

    两名优秀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来自国际商学院2016级的关海同学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与同学们分享在教师资格证备考的过程中应注意的关键环节和复习的方式方法:在综合素质中应侧重复习作文和大题,在教育知识与能力的部分要多做真题。来自体育科学学院2016级的卞悦桐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在准备阶段,复习要全面,不避重就轻。在面试时一定要放平心态、注重礼貌、面带微笑,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最终获得通过。

    本届培训主办方为参加培训的300余名学生建立了QQ群,上传分享资料,助推后续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