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音乐学院组织师生温校史 唱校歌 喜庆建校68周年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任月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9/05/21    浏览量:149  】【打印本页】 【关闭

    521日,恰逢68周年校庆纪念日。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增进知校、爱校、荣校意识和情怀,音乐学院组织师生来到校史馆,感知师大五更校名,六易校址”的发展历程,传承和发扬师大人“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精神。

    进入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董纯才、吴伯箫、车向忱三位前辈的塑像。聆听讲解员对校史的宣讲,师大厚重的历史和前辈对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校史馆内设置的实物和图文展,再现了学校的“前世今生”。创业发展篇、管理体制改革篇、党建与思政篇、师资队伍建设篇、服务社会篇、学院风采篇、教学辅助篇、科研机构篇、本科生培养篇、研究生培养篇、学科科研篇、国际交流合作篇、港澳台交流篇、教师教育篇、校园文化篇等15个篇章,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如同穿越沈阳师范大学68年的沧桑历史;一行行文字,如同经历沈阳师范大学68年的发展积淀。

    参观图文和实物展后,同学们一起唱响了校歌《点燃太阳》,伴随着“走过风雨、走过沧桑,我们自强不息,步伐雄壮……”的嘹亮歌声,音乐学院的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68岁的生日祝福。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沈师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和工作机会,铭记“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师大校训,秉承“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师大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