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作者:韩东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27    浏览量:336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4日下午,我校2019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贾玉明,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本科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和毕业生辅导员,用人单位市(县)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韩国海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张宜介绍了2019届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传达了全国、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旭伟从大数据分析角度交流了提升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质量的经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丽娟通过积极构建三维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交流如何提升就业服务能力,社会学学院院长詹娜从坚持做精、做细、做实三个层面交流了全面提升就业工作的成效。

    会上,副校长许金龙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与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阳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签订了校地、校企合作协议。校友代表、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总经理王佳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他对2018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做好2019年就业工作,他提出了“四个到位”要求。

    一是学习调研到位。一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相关政策和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党和政府对就业工作提出的要求,强化对稳就业重要性的认识,清晰对就业形势的科学判断,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要通过调研摸清自身底数,找准问题和短板,克服工作困难,改进工作方式和手段,有效引导学生在辽就业。

    二是提升质量到位。决定就业状况的内部因素还是自身培养质量,要放眼长远,立足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正确的培养质量观,深入推进教学综合改革,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师范专业认证、各类学科专业评估为抓手,培育建构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师专业成长机制,形成择优录取、优化培养和充分就业的良性循环。

    三是创新举措到位。要从学生、教师、学院、学校、政府、企业等多个层面强化联动机制,形成有机协调的工作链条。对学生培养专业情怀,强化择业观教育;教师教书育人过程中要引导学生学会自我塑造;学院层面要充分利用校企联盟、各类招聘会、实践就业基地、名企名家进课堂等形式拓宽就业渠道;学校层面加强对各单位就业工作的指导,优化就业服务工作质量;主动联系沟通政府企业,拓宽就业渠道,形成就业工作网络。

    四是组织领导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无论是学校层面还是学院层面,都要强化抓好就业、人人有责的认识,完善工作制度建设,构建立体工作格局,提供坚强工作保障,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组织凝聚起校内外工作力量和就业资源,形成就业工作合力。

    贾玉明书记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王旭伟副院长(主持工作)作经验交流吴丽娟院长作经验交流詹娜院长作经验交流
    王旭伟副院长(主持工作)作经验交流吴丽娟院长作经验交流詹娜院长作经验交流


    贾玉明书记与朝阳市人社局签订校地合作协议贾玉明书记与沈阳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贾玉明书记与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贾玉明书记与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校地合作协议贾玉明书记与沈阳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贾玉明书记与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摄影:牟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