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2019年中国人才开发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    作者:金玲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28    浏览量:606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中国人才开发高峰论坛”于5月25日在我校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分享、赋能、创新”。政府人才管理者、企业界人士、学会会员和我校部分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中国智库索引收录智库(CTTI)——沈阳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主办,沈阳市行为科学学会承办,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3ZD&155)的支持,并得到了亚洲组织与员工促进(EAP)协会的学术支持,由东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生涯教育培训中心等10余家单位协办。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志红,辽宁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处长刘晓峰,我校副校长韩国海,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主任、沈阳市行为科学学会名誉会长时勘,普褀集团董事长、沈阳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会长、沈阳市行为科学学会名誉会长刘奇,沈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部部长苏云波,我校科研处处长李国德,我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沈阳市行为科学学会会长张淑华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张淑华所长做以“共享 赋能 创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主题的致辞。致辞从时代发展赋予人才专家特殊的使命为切入点,引出在新的挑战下需要分享、赋能、创新来激发起人才开发工作者的潜能和活力,借以激发起全民的潜能和活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刘奇董事长致辞,他从企业家的角度,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才开发高峰论坛召开的意义,希望未来能够为人才的发展、为辽宁的振兴做出贡献。

    在人才资源高峰论坛的主旨演讲中,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主任时勘、台湾员工协助专业协会理事长李志鸿、东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生涯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丁晔、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基础教研部警务心理教研室主任罗震雷、大连宝成文化信息交流中心总经理冯宝珠、北京中人智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民、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专家方春明做了大会主旨演讲,从国家健康战略与人力资源开发、EAP在绩效管理中的作用、职业生涯发展、以积极心理学的角度建设健康型组织、青年后备人才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变革、数字化时代的创新工作模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对于新时代人才资源开发的思考与观点。

    在圆桌论坛阶段,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主任时勘、枫叶小镇奥特莱斯(哈尔滨)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清、大连宝成文化信息交流中心总经理冯宝珠、北京中人智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民、米库创服董事长张倩、时尚电商平台Moody联合创始人兼BD总监王思蕴共同探讨了未来人才发展和需求的话题,从各自企业在人才战略发展与需求以及自身成长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引起场下与会人员的热议,并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此次峰会采用“专家主讲、嘉宾分享、高峰论剑、私享思辩”的形式进行专题分享及深度讨论,通过与会专家的百家争鸣,多角度、深层次地把脉组织与人力资源行业趋势,全面剖析行业前沿热点,洞察人才发展秘籍,探讨了2019 年人才资本发展和“个体崛起”的未来趋势,从人才、创新、发展等多方位激起了一场关于人才发展革新的思想盛宴。

    论坛现场

    张淑华所长致辞

    时勘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

    企业家参加圆桌论坛探讨发展话题

    会者向圆桌论坛嘉宾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