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举办“峰景”赵雪峰二胡独奏音乐会

    【来源:沈师附属艺术学校    作者:寇文淑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28    浏览量:847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是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六十华诞,在六十年的风雨历程中,在几代人的不懈耕耘里,学校现已是桃李芬芳,硕果累累。为喜迎附属艺术学校建校六十周年,回馈学校的栽培之恩与器重之情,民族器乐教学部青年教师赵雪峰于5月25日晚在星烁礼堂举办“峰景”个人二胡独奏音乐会,用琴声表达感恩的心声,以名品展演彰显学校的内涵与实力。

    沈阳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卢全、统战部部长张艳伟、人事处处长周振田、后勤工作处处长李春阁,著名二胡演奏家、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主任张尊连教授,著名二胡、板胡演奏家、博士生导师、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赵夺良教授等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赵雪峰老师倾情演奏了《豫北叙事曲》、《病中吟》、《如来藏——袍修罗兰》、《江河水》、《洪湖人民的心愿》、《二泉映月》、《蓝花花叙事曲》七首曲目。曲风或起伏跌宕、气势恢宏,或悲情婉转、平缓深沉。赵雪峰老师用精湛的演奏技巧和完美的表现能力将每首曲目的“情景”与“寓意”诠释得淋漓尽致、极具艺术感染力,现场观众犹如身临其境一般“如痴如醉”。每首曲罢观众们雷鸣般地掌声与喝彩声不绝于耳。

    赵雪峰,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国乐系主任张尊连教授。2008年任教于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培养的二胡专业学生曾先后荣获“辽宁省器乐大赛”银奖、“辽宁省‘文明风采’音乐组”二胡演奏一等奖、全国“蒲公英”比赛金奖等奖项,考入沈阳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赵雪峰老师分别于2016年、2017年在中国音乐学院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的举办,既是赵雪峰老师艺术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附属艺术学校践行“名师、名品、名生”三名工程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搭建教师个人作品展演的平台,提升教师的执教质量,形成骨干教师群和名师的培育,逐步向“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办学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