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5级本科生第二阶段实习总结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高军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28    浏览量:264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5月1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第二阶段实习总结大会在博文楼110教室举行。副院长高军、党总支副书记郑欣、辅导员孙晓妍、实习带队教师张艳和张长路出席了本次活动,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首先,全体师生观看了各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对教育科学学院实习生的寄语短片。在短片中,各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对于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衷心祝愿实习生们前程似锦。

    接下来,每个实习基地的实习生代表分别代表自己实习团队进行总结分享。李憧憧、李敬雅等同学在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实习期间,学会了处理学校生活中各种突发事件;在沈阳市和平区睿智学校实习的蒋晓杰、张羽菲等同学在和特殊儿童的朝夕相处中,产生了很深的感触:对特殊儿童的教育是有意义的,特殊儿童是可教的,且对特殊儿童的教育是有效的;在沈阳市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实习的杨荞羽、马念依等人在实习期间,不仅有机会去各中小学进行教学观摩,还见到了黄天中老先生,老先生师从人本主义心理学家罗杰斯,他的很多理念和精神都让他们受益良多;齐畅、张颖等同学的实习地点是优创和合心理咨询室,这个实习地点的创始人周萌老师六年如一日地坚持自闭症儿童的公益事业,这种为心理学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震撼了每一位实习同学的心。


    在听过各组代表汇报之后,高军副院长、郑欣副书记做了总结:通过本次实习,2015级同学成长了很多,都有着十分深刻的感悟,自身的教师教育技能得到了提高,形成了一定的教育机智,与实习基地的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对教师职业有了初步的切身体验。同时,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提高与他人的沟通交流能力,做事情要多方面进行权衡,不要冲动,要进一步增强规则意识,活学活用,提高教师教育技能,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实习总结会后,学院组织了小型招聘会。

    副院长高军做总结发言

    副书记郑欣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