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来源:宣传部    作者:涂淑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29    浏览量:1133  】【打印本页】 【关闭

    5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杨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贾书记逐章逐条领学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在领学基础上,贾书记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党员教育管理的实践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的工作指南。《条例》的制定与实施,对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在学原文基础上,贾书记结合学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出三点要求。

    是把《条例》的学习摆在重要日程,要覆盖全体党员。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大事来抓,抓好学习《条例》的宣传和培训工作,使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认真通读原文,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

    二是把对《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基层党组织要把落实《条例》要求,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紧密结合本单位党员队伍实际,避免形式主义。党支部要找准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改善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效果,发挥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作用。党员个人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立行立改,提升教育效果。

    三是把《条例》的落实与事业发展密切结合,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组织和指导好所属党支部学习《条例》精神,贯彻执行《条例》要求,将对《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与学校的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巡视整改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与本单位内涵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有机结合起来,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