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乡村振兴 科普助力”——古生物学院、粮食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古生物学院    作者:宋佳乐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30    浏览量:1023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4日,古生物学院党总支、粮食学院党总支带领32名师生党员代表在阜蒙县平安地镇开展“乡村振兴、科普助力”主题党日活动,为当地学生和百姓送知识、送技能,拉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上午9时,历经三小时的车程,师生们首先来到平安地镇 “大集”,向当地群众展示化石标本,发放宣传单,宣讲地球科学知识专家团队现场为大家解答粮食加工、粮油储藏、优势品种种植等方面知识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下午13时,师生们来到平安地镇小学,为全校师生带去了古生物知识盛宴。开幕式上,古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亚君讲话,她说:为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粮食学院联合组成志愿团队,开展“乡村振兴,科普助力”主题党日活动,为孩子们传授生命起源和演化知识,为村民传授科学技术和方法的同时,也为乡村文化发展,提升大众文化素养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平安地镇副镇长及镇小学校长也分别讲话。

    仪式中,古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杰为平安地镇小学颁发了古生物博物馆第93个“科普合作校”牌匾。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斌为学生代表赠送了科普图书。仪式结束后,古生物学院青年党员教师谭笑博士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植物与化石的故事》科普报告,介绍了植物、植物化石、第一朵花和煤的形成等相关知识,让这些从未见过化石、对古生物知识知之甚少的孩子们开阔了眼界。

    最后,孩子们自由地徜徉在科普电影和化石标本展中,感受远古时期古生物世界的神奇与魅力。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还组织党员参观了阜新蒙民大队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战争年代先烈们不畏艰苦、奋勇抗敌的英雄气概。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也使心灵得到净化,境界得以提高,并表示在学校发展建设和祖国繁荣富强的进程中,继续发扬 “红船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笑博士授课

    为当地村民答疑解惑

    参观阜新蒙民大队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