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民进师大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

    【来源:统战部    作者:王蕊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6/03    浏览量:156  】【打印本页】 【关闭

    530日下午,民进师大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沈阳师范大学总支主委冯迤,副主委王蕊、陆君及部分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冯迤主委主持。

    会上,冯主委首先传达了民进市委会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民进会员积极建言献策的建议和意见。他说,建言献策能力是民主党派成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高级知识分子,大多数会员关注国家时政热点问题,思想主流积极向上,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和社情民意反映工作。冯主委还结合担任政协委员后,在不同参政平台提出意见建议的体会,与各位会员进行了分享,大家基本上了解了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主要途径、撰写技巧和形式。

    副主委王蕊以全国教育大会相关文件为主要学习内容,以PPT演示文稿的形式,带领会员进行认真学习。学习中,侧重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现实意义及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20大金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要求等方面内容。

    通过学习,会员们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民进市委会和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并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