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校园安全与管理处    作者:冯阳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6/06    浏览量:559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5日下午,校园安全与管理处在校部4楼会议室召开沈阳师范大学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校园安全与管理处处长刘冰首先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沈阳师范大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实施办法》和《沈阳师范大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文件。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消防安全工作,消防责任要落实到人。各单位在6月12日前向校园安全与管理处报备本单位防火工作领导小组、灭火和应急疏散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消防安全责任人名单。

    会议同时还布置了端午节期间防火、防盗以及相关安全工作的要求。

    会议最后,由辽宁安宣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培训教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讲座以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实例,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和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