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附属艺术学校举办王莹独唱音乐会

    【来源:沈师附属艺术学校    作者:寇文淑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6/06    浏览量:885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喜迎附属艺术学校六十华诞,感恩学校多年来的栽培与器重,在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声乐教学部青年教师王莹于6月5日晚在星烁礼堂举办“莹之光”个人独唱音乐会。沈阳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吴家军,辽宁省政协委员、辽宁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栾江南,辽宁省青年宫、辽宁省群众文化艺术馆馆长王吉祥,辽宁省数字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郑直,中华剧场总经理、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徐英志,辽宁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高立军,辽宁歌剧院副院长殷之声,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刘倩、胡明健等出席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悠扬、舒缓的歌剧曲目《乡村间奏曲》中拉开帷幕。王莹老师倾情演唱了《受伤的新娘》、《小夜曲》、《我亲爱的爸爸》、《亲切的名字》、《人们叫我咪咪》五首经典曲目,跳动的音符、昂扬的旋律,令在场观众无不沉醉其中。随后,王莹老师与本场音乐会特邀嘉宾——附属艺术学校96级优秀毕业生、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黄晟老师共同演唱了歌剧曲目《让我们携手同行》,饱含深情的演绎和高难度的演唱技巧,激起了观众如潮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尾声,王莹老师连唱三首歌曲《情歌》、《我怎样去爱你》和《我爱你中国》,以高亢、嘹亮的歌声诠释了自己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场音乐会既是一场艺术文化盛宴,同时更以青年教师作品展演的形式,彰显了附属艺术学校近年来致力于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而取得的显著成就,为学校“名师、名品、名生”三名工程的有效落实与“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办学目标的成功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莹,沈阳音乐学院本科毕业生,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刘倩教授。现任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声乐教学部声乐教师。2003年从教以来,曾先后荣获第四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美声唱法三等奖、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三等奖、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三等奖等奖项。所教授的学生曾先后以优异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高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