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11名师生赴日访问交流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鲁畅 崔桂武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6/10    浏览量:182  】【打印本页】 【关闭

    应日本富山县邀请,5月29日至6月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鲁畅教授带领10名学生随辽宁省外事办组织的“辽宁省青年友好交流代表团”赴日交流访问,与富山大学、富山国际大学的学生进行了为期4天的友好交流活动。

    5月29日,代表团抵达日本富山机场,受到富山县厅的热烈欢迎。访问日本富山县厅期间,我校姜宁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向富山县厅致感谢辞。

    下午,代表团在富山大学进行交流活动。杨瑛楠、曲宏宇同学代表我校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用图片展示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独有风采。在富山大学举行的晚餐交流会上,我校学生与富山大学学生不谋而合,双方都准备演唱中日双语版的歌曲《世界上唯一的花》,最后,中日大学生共同合唱了这首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富山国际大学,我校大学生与富山国际大学很多会说汉语的学生进行了双语交流,现场气氛愉快融洽。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为中日交流奉献了一生的松村谦三先生的松村纪念馆以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箇山合掌村落等,同学们还体验了日本的饮食文化,品尝了日本独特的和食料理。

    四天的交流访问虽然短暂却又充实美好,我校大学生收获颇多。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对日本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百闻不如一见。此次亲身来到日本,同学们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身心来感受日本这个国家和日本文化。此次交流访问,不仅锻炼了我校学生的日语交流表达能力,更使同学们深深领略了日本的文化与风土人情,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日语和日本文化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提高专业能力,竭尽所能为中日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正值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促进年,也是辽宁省与富山县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值此重要的时间节点,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赴日交流访问对于促进中日友好具有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的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国大学生的相互了解,对于筑牢和推动中日友好关系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访问富山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