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第十届读书文化节闭幕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磊    新闻发布:邵永运    日期:2019/06/14    浏览量:178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3日中午,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届读书文化节闭幕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历时近两个月的读书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各主办单位领导,相关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活动由戏剧艺术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图书馆阅读推广人迟煦主持。

    仪式上,对本次读书文化节的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4名学生代表围绕《美的历程》《背影》《论语》《大学》等经典作品进行读书交流汇报。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读书文化节是我校一项有代表性、有内涵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本届读书文化节在主办单位的精心策划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文化活动,对营造“书香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贾书记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读书体会。一是读书明理。书中蕴含着做人做事的道理,滋润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学们要将阅读作为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种追求,通过读书来夯实知识底蕴,提升文化内涵,明理明智。二是读书向善。读书润泽心灵,青年学生要在博览群书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仁爱向善的传统美德,通过读书养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内在气质。三是读书安心。读书涵养气质,青年学生要通过读书平心静气、安心求学,使自己变得成熟稳重、乐观豁达,特别是在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读书使我们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四是读书成人。读书使人成长成熟,青年学生要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为人处世的道理,增长知识本领,尽快成长成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贾书记要求青年学生养成科学的阅读方法,摒弃碎片化、盲目的阅读,排除干扰、坚决不要沉溺手机,形成经常读书的良好习惯。同时鼓励在本届读书文化节中获奖的同学继续坚持阅读并积极向身边的人推广阅读,成为促进其他同学乐读书、好读书的榜样和标杆。

    此外,依据2018年阅读数据,文学院、社会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2018年度“书香学院”;金雨时、魏脯哲等10名同学获评“爱馆之星”称号;宋美奇、豆鹏飞等10名同学获评“阅读之星”称号。仪式上还对在读书节7项竞赛中获奖的同学代表颁发了证书。本届读书文化节得到了各学院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读书文化节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共同主办。读书节以“习经典之美  树道德之风”为主题,将经典阅读与道德实践相结合,开展“习经典之美”、“青春之我爱国奋进”、“致青春”、“以赛促读”4大篇章30余项阅读活动,为经典扬声,为时代明德。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数千名读者的积极参与,将阅读理念厚植于大学生的内心,营造了浓郁的阅读氛围。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闭幕式上讲话

    摄影:韩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