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书记贾玉明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文元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9/06/16    浏览量:258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4日,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各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80余人聆听党课。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主持。

    党课开始前,在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高佳艺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每个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贾玉明书记指出,本次党课也是面向毕业生党员的谈心与交流,教育引导各位党员同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持续不断的努力争做优秀党员。他分析了参加本次党课的党员同学毕业后的就业去向和考研情况,对大家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位党员同学无论继续求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能够保持朴实、勤勉的风格特质,更加“品学兼优、德才兼备”。

    他结合实际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有立场、明是非,树形象,起作用。二是知敬畏。要心存敬畏、讲求规矩,时刻用《中国共产党章程》约束规范自己,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敬畏道德规范、敬畏法律法规、敬畏生命、敬畏自然,真正把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觉。三是有修养。要涵养道德情操,提升内在气质,严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倡行家庭美德、修炼个人品德,忠于职守,信守承诺,与人为善,真诚助人,懂得包容。四是强本领。不论是走向新的工作岗位,还是继续学习深造,更要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学而不厌、锲而不舍,善于见贤思齐,“先当学生,然后当先生”,从书本学、从实践学,向他人学,带着问题学,日积月累,提升本领和智慧。五是善拼搏。要强化担当精神,勇担拼搏进取,不怕任务艰巨,不畏环境艰苦,甘于无私奉献,发挥主观能动性,工作要倾力而为、创先争优,学习要追求卓越、学有所成,不负青春韶华,不懈砥砺奋斗,久久为功,弛而不息。

    党课结束后,贾书记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了最新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希望党员同学以此为蓝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求学深造、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和动力,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孙小鑫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向贾书记赠送了同学们制作的校园风景剪纸作品,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

    党委书记贾玉明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党委书记贾玉明向党员代表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