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行2016级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结业典礼

    【来源: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作者:朱莉莉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7/12    浏览量:267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7月2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弘文楼320会议室举行了2016级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结业典礼,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卓越班负责人以及2016级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7年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尝试组建第一期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力争通过两年的培养使学生成为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师范生,成为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人才。目前,卓越班建设已经初见成效,2016级卓越班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达到100%,师德师风初步形成,各项专业技能以及综合素养得到显著提升,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完成了卓越班建设的阶段性目标。2017级、2018级卓越班也正在培养进程中。

    典礼首先以一段精心制作的结业短片开场,通过独白的形式讲述了每一位同学在卓越班的体验、收获和难忘的时光。短片播放结束后,部分同学发表了结业感言,大家在对学院和老师表达感谢的同时,畅谈了自己两年的成长和收获,也更加坚定了未来要不懈奋斗的决心。接下来,晋贵堂院长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卓越班班主任门博老师为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册。随后,各位老师向同学们送上结业寄语,在祝贺大家完成卓越班学习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传承卓越精神,将优秀作为习惯,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典礼最后,晋贵堂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并对两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两年来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他鼓励每位卓越学子都要始终秉承着卓越精神,在每个阶段都争取做精英,成为领航者;他还告诉同学们,为师者一定要德行高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晋院长还表达了学院将继续加强卓越班建设的决心,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关注卓越班,为卓越班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希望见证大家能够在未来的教育岗位上取得卓越成就。

    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是在师范专业改革大背景下的一次积极探索,对于数学师范生的培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卓越班第一期的成功经验为日后的发展建设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希望卓越班可以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升级培养方案,为卓越师范生的培养,为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观看结业短片

    晋贵堂院长讲话

    学员发表感言

    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