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国际商学院    作者:吴越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02    浏览量:82  】【打印本页】 【关闭

    伴随着凉爽的秋风,688名新同学满载求知的渴望、远大的理想、父母的希望,迈进了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为了便于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助力孩子们顺利成长成才,8月31日上午10时,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2019级新生家长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刘亚军书记主持。

    李锋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一是办学理念新。学院始终秉持着“商为世尚,学为品行”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管理好、教育好学生是第一指标;二是教学管理严。老师认真教,学生认真学,旨在培养新一代有能力、有理想、有担当的商院人;三是育人环境好。学院优美的环境彰显着环境育人的理念,实训实验室、创新创业中心、图书馆等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每年都有200余名学生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高校进行交流学习或攻读硕士研究生。

    刘春芝副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大学的教学管理和要求。她提醒家长不要放松心情,放松对孩子的要求,要让孩子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认真对待他们的大学生活。面对接下来的大学四年时光,同学们难免会感到迷茫、困惑和纠结,她希望家长与孩子可以明确目标,做好准备来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分管学生工作的孙福广副书记从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的角度,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的相关要求。通过不同的例证,从微观上就学生的学业就业、文明礼仪、安全意识、抗压能力等方面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和学校加强沟通,进一步塑造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能独立、会合作、求真知、懂事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刘亚军书记代表学院诚恳地邀请家长与学院联手,共同关注、关心孩子的大学生活,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为有用之才。一是建议家长配合学院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做到自我教育、管理和服务;二是建议家长支持学院对学生的“严管理、高要求”,帮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注重提高综合能力;三是建议家长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使他们积极健康地面对大学生活;四是建议家长帮助孩子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认真设计自己的未来;五是建议家长与辅导员老师以及孩子保持联系,随时关注孩子的成长过程,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努力,新的航程,我们迎风扬帆!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家长和2019级新同学的共同努力下,688名新同学一定会励志勤学、规划梦想,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