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我校古生物博物馆“科普大篷车”开进大型商业中心

    【来源:古生物学院    作者:宋佳乐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03    浏览量:795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动社会文化繁荣和文化发展,充分发挥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科普服务大众”的工作职能,726-82日,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将“科普大篷车”开进大型商业中心,携手沈阳嘉里城,共同举办了《小K的远古拾光》系列科普活动,包括珍品化石展、少儿科普绘画论坛、青少年科普演讲大赛等专题,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现场展出了包括恐龙、古鸟、古植物等12件珍贵的化石标本和5件大型恐龙模型,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博物馆志愿小讲解员团队为本次展览义务讲解,成为现场最大亮点。

    在绘画论坛中,孩子们在科普教师的引导下,对现场的展品进行创意写生,用手中的画笔为恐龙描绘心中的蓝图;在演讲大赛中,来自三个参赛团队共68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孩子们以恐龙、地球、环保、生态为题,以诗朗诵、快板、讲解、英文演讲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自主创作的作品,台风稳定、表现出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博物馆展览部主任刘森的一场《恐龙百科》科普讲座更是吸引众多孩子的目光。

    近年来,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将生命演化、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知识传递给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足迹遍布辽宁省7个城市的12个乡村以及沈阳市10多所中小学,“行走的课堂”让博物馆的化石活了起来。

    青少年科普演讲大赛

    小小讲解员合影

    少儿科普绘画论坛

    科普讲座《恐龙百科》

    展览部主任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