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05    浏览量:472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4日下午14:00,学校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小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艳彪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汇报了我校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总体情况和第二季度各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情况。对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基层意识形态分析研判的主要举措和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存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详细汇报。

    最后,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他对各基层党组织做好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有关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预警研判,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做好师生思想动态的分析研判,切实提高发现力、研判力、防范力,及时掌握本单位师生动态,结合实际制定意识形态应急处理预案,努力把各种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平稳。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管控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加强对课堂教学、各类培训班、研讨会和校内外各种学术活动的管理。抓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发挥网络媒体的主流舆论传播力和正向引导力。四是要密切关注舆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经常深入教研室、班级、宿舍,面对面谈心交流,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对意识形态领域敏感事项或重要问题,要采取“一事一报”制度,要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及时研究对策,及时开展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摄影:赵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