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校园安全与管理处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徐源 林指军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06    浏览量:217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4日上午,校园安全与管理处于星晔会堂开展了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园安全管理处处长刘冰、校园安全与管理处全体职工以及2019级新生近500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校园安全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曹宝刚主持。

    上午11时10分,曹宝刚发布“全体紧急疏散”口令,演习正式开始。为了更真实地还原火灾现场,消防人员投放了演习专用彩色烟雾。同学们听到指令后开始疏散,并按要求用衣物捂住口鼻弯着腰,成列向星烁礼堂门外疏散,共用时4分32秒全部疏散完毕。11时27分,云梯车进行模拟高层营救,四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为了增强与同学们的互动,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消防设备展示、组织学生体验消防车水枪打靶、试穿防火服等环节。其中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时的注意事项,并分四组共百余名同学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

    此次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2019级新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自我防范意识,并锻炼了同学在遇到突发火灾情况下的应变处置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摄影:段琦 陈叶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