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07    浏览量:265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6日下午,我校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级督学、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校长郝德永围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基础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财务保障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中心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

    在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的基础上,郝校长围绕“两个全面落实”和“五个全力推进”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任务,认真落实、扎实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二是全面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文件,通过建立推进综合改革文件落实监督机制,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三是全力推进金专、金课、金本建设,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四是全力推进一流师范教育建设,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教师教育学院组建工作和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五是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召开学校第四次学科建设暨科技创新大会,开展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年度绩效考核和二级特色学科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启动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和新增博士授予单位申请建设工作。六是全力推进科技平台、团队与项目建设,加大国家级科研项目和横向科研项目的建设力度,做好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做好科技创新团队、科技平台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七是全力推进一流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国家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做好高层次人才评审和优秀博士引进工作,开展相关管理制度的建设。最后,郝校长对我校即将出台的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编制管理暂行办法、教学科研奖励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最后,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我们在正视成绩基础上,更要直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创新思路方法,努力寻求破解。贾书记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引领中心工作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要求,围绕“五大发展战略”和“六大突破”,统筹推进九项重点攻坚任务,强化阶段性设计部署、调研论证、跟进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各环节工作,引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强化党建,保障中心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师德建设、学风建设的根本好转,激发干部教师干事创业激情,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党建责任压实,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和书记在中心工作中的保障作用。三是优化服务,助力中心工作落实。全校党员干部和管理服务人员要强化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发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热心服务、精准服务,提高效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四是人人奋斗,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全校教师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把改革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强化创新意识、精品意识、绩效意识,激荡奋斗情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埋头苦干,钻研不止步,工作不松劲,做出新贡献,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贾书记最后强调,根据省委部署,学校即将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实干,认真落实“两个全面落实”和“五个全力推进”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发展任务。

    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郝德永总结并部署工作


    摄影:胡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