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研修班”结业典礼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12    浏览量:266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1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商务部培训中心项目二处副处长韩宁、联络员王杰,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审非,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彤,我校副校长韩国海等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副校长韩国海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商务部和省商务厅、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与关怀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向来自8个国家的26名学员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研修班的圆满举办,不仅为我校拓宽交流和沟通的渠道、扩大办学资源、优化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更搭建了中国与学员所在国家之间在学前教育领域的教育交流,推动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度合作,也必将对世界范围内学前教育专业改革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和积极持久的影响。我校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培训水平,为中国的援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唐审非副厅长在致辞中强调,本次研修班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加强了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密切联系,拓宽了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希望学员们为发展彼此间的友好合作与共建和谐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彤副处长在讲话中表示,三周的交流学习为各国从事幼儿教育的教师提供了经验交流的国际平台,加深了学员所在国对中国学前教育及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化了相互间的友谊,推动了国与国之间稳步、健康的交流合作。   

    授课教师代表、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通过研修班,与学员们就学前教育面临的共同问题展开了研讨与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关于发展中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专业共识”。

    学员代表约旦阿杰隆浸会学校校长助理艾曼玛德纳特、乌拉圭航空技术学校幼儿园园长卡丽娜•珀瑞艾德莲、印度尼西亚荣誉国家学院课程开发主管汉娜皮娅分别发言,他们对我校承办本次研修班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分享了研修班生活的收获与感受,表达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实施更多中国方案,加强与沈阳师范大学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文交流的良好愿望。

    典礼上,商务部培训中心韩宁副处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典礼前,与会领导嘉宾和学员们还共同欣赏了由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师生带来的传统民歌、民乐及京剧表演以及本次研修班培训记录短片。

    据悉,本次2019年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研修班是我校作为“商务部援外承办单位”举办的第12期援外培训项目,为期21天,共有来自埃及、乌拉圭、牙买加、南非、津巴布韦、约旦、瓦努阿图、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的26名幼儿园园长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研修。依托该项目,我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

    韩国海副校长(左上)、唐审非副厅长(右上)

    刘彤副处长致辞(左下)、张伟处长主持结业典礼(右下) 

    研修班师生代表讲话

    韩宁副处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