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国际商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国际商学院    作者:李永娇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18    浏览量:488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正确引导2019级学生适应环境,主动发展,9月12日上午9时,国际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会议由刘亚军书记主持。

    会上,李锋院长围绕“办学理念新、教学管理严、育人环境好”三个学院优势,向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李锋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题,为全体学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他从六个方面向学生们着重强调如何实现“初心”和“使命”,如何立大志,强本领。一是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树立远大志向,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来。二是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并为之不断努力,增强本领。三是明确目标,实现个人成长成才,用实际成绩回报父母,造福家庭和社会。四是策略规划,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把学习分成阶段,把目标细化成一个个小目标,只有拆的越细,读得越深,与同学多分享,学习才会变得更加简单。五是讲究方法,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有效率的做好每一件事,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六是恪守纪律和道德底线。遵守校规校纪,不做与学生身份不符的事情,不抄袭,不代写,做一名诚实守信、积极向上的商院人。

    刘春芝副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大学的教学管理和要求。她从“敬畏学习、主动学习、巧妙学习”三个层面教育学生们要尊敬师长、爱护同学,认真地对待每一门课程,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时光,要肯学习、会学习,做到“厚积薄发,未雨绸缪”。

    分管学生工作的孙福广副书记为学生们解读《沈阳师范大学学生管理手册》,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纪律要求、本科生奖助学金评选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

    刘亚军书记向2019级学生们提出五点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能够适应新环境、做一个主动发展的人;勤奋学习、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乐观自信、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诚实守信、做一个遵守规矩的人;创造和谐、做一个热爱集体的人。

    此次入学教育大会,以“学生”为中心,引导新生去思考怎样处理好理想与现实、个人与集体、竞争与合作、权利与义务、自由与纪律、学习与工作等方面的关系;引导学生去选择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怎样的生活才有意义,怎样的人生追求才有价值。为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注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