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彪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9/09/18    浏览量:519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第一个专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学习研讨。

    在专题学习研讨前,学校党委班子、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来到东北军事后勤史馆(沈阳军区后勤史馆)开展现场教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辽宁省道德模范、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同志亲自引导参观,并做声情并茂的讲解。结合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他深情回顾了东北战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后勤保障工作的风雨历程和光辉业绩,为我校党员干部讲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军事后勤史,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参观学习后,党委书记贾玉明领誓,在场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现场教学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在校部303会议室进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增福,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个人事项核查处(举报中心)二级调研员万学杰到会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集体学习研讨。

    校长郝德永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文章,并作中心发言。郝校长围绕“伟大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和“走好沈阳师范大学的长征路”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六个必须”和“六个矢志奋斗”的精神内涵,用长征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师生,奋勇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沈师人的长征路。践行长征精神,就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为目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各项举措,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五大发展战略”、“六大突破”和“九项重点攻坚任务”,为实现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而矢志奋斗。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的文章,并作中心发言。钱书记围绕“红色基因是如何建立起来的”、“为什么传承红色基因”、“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红色基因诞生于党的光辉历史中,铭刻于党的初心中,继承于革命传统中,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和宝贵财富,是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查摆问题,深入调研分析,倾听意见,倾心服务,潜心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最后,贾玉明书记作专题学习研讨总结发言。贾书记对指导组两位同志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两位中心发言者的高质量领学。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委班子要主动学习,带头学习,深入学习。要怀着情感学,带着问题学,原原本本学。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在五个专题的学习中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各学院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带头宣讲,现场指导,确保全校主题教育无死角,全覆盖。二是要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及时学习吸收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会贯通,融入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后勤史馆徐文涛馆长为榜样,坚定信仰,坚守初心,钻研业务,提升本领,进一步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效果,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三是边学习,边找差距,边整改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查摆不足。要进一步将学校暑期研讨班梳理出来的意见和建议,一项项整改,一件件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同志讲述军事后勤史

    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