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照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9/09/24    浏览量:269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研究、阐释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及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辽宁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及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道路”为主题,由专题报告、主题报告和交流研讨三部分组成。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到会并致辞,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肖明江、辽宁省社科联科研工作部部长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领域专家,沈阳部分高校教师、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长邵永运、科研处长李国德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致欢迎辞

    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对沈阳师范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贾书记指出,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的时候举办此次论坛,对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对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希望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能够把握论坛召开的宝贵机会,虚心向专家学者请教,努力提高科研能力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工作部李红部长讲话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工作部李红部长在发言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沈阳师范大学能够充分利用辽宁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大力开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的研究宣传,能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广泛吸纳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者,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更好服务辽宁振兴。

    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肖明江处长讲话

    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肖明江处长在发言中对为论坛召开付出努力的专家学者、老师同学表示感谢。肖处长指出,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启之时,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道路”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开幕式上,贾玉明书记和李红部长共同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重点基地——辽宁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揭牌。沈阳师范大学科研处李国德处长宣读了辽宁省第9届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征文活动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专家为获奖者颁奖。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理论形象的自我构建》的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作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作报告

    东北大学陈凡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洪晓楠教授、辽宁大学谢晓娟教授分别为论坛作第一场专题报告,第一场专题报告由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副教授主持。大连海事大学吴云志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朱成全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李玉珂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李馨宇副教授、李柏良讲师、孙洪波讲师分别为论坛作第二场专题报告,第二场专题报告由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军教授主持。

    下午,在论坛现场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校园宣讲活动专家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刚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军两位专家作主题报告,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最后,沈阳师范大学党总支书记李福岩教授致闭幕词。

    辽宁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揭牌

    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