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彪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25    浏览量:189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沈阳师范大学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进行了第四个专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钱英伟、刘娇、许金龙、杨杰、卢全、邵永运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党委书记贾玉明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文章,并结合学习体会谈了思考与认识。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他围绕专题学习谈了六点体会。第一,加强党的领导是核心。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不断深化理解,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核心地位。第二,加强政治建设是根本。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学校工作。第三,严明党的纪律是关键。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第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途径。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第五,加强党性修养是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第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是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强化自我检视,坚持有病必除,不断净化提高,久久为功,永葆初心,永不褪色。他还紧密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领读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文章,并围绕“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求”“认真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做好学校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与思考。他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与作风建设,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最后,贾玉明书记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