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农工党师大支部党员到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主题创新党派日活动

    【来源:统战部    作者:薛俊秋 丁丽润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29    浏览量:257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8日,中国农工党沈阳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薛俊秋,带领在校部分农工党员前往地处本溪满族自治县的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参观学习。

    这次活动,是该支部以深刻缅怀抗联英雄为打败日本侵略者、建立新中国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汲取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故事,砥砺前行再出发,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创新特色党派日活动。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共分四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抗联概况,包括抗联情况综述、历史背景介绍、组织建制系统、重点活动区域等;第二部分为抗联斗争史实,包括东北及辽宁抗日烽火、各地主要义勇军兴起、抗日统一战线形成、抗联主要战役等;第三部分为抗联英烈形象展馆,包括抗联在东北特别是辽宁地区的主要将领、知名人物画像、塑像、蜡像等;第四部分为纪念性展厅,主要是领袖题词题字、知名书画、抗联遗址纪念碑、东北抗联书籍、影视作品及纪念活动等。展厅内的抗联密营复原场景气势宏大,人物形象逼真,是国内陈列馆中再现东北抗联密营场面规模最大的一个场景。

    工党员们通过参观陈列馆中的东北抗联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战役以及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实物、抗联浮雕、场景复原等,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生动再现了东北抗联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英雄壮举,热情讴歌了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最受教育的就是通过抗联战士的英雄事迹,真切地领悟到了新中国诞生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铭记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铭记先烈事迹,脚踏先烈足迹,奋发努力地干好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农工党员的庄严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