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9/30    浏览量:227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9月30日中午11时40分,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及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具体要求,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全院党员教工共计2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联合执导,由众多明星共同演绎的一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七个重要历史瞬间,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影片中出现的各种场面,唤醒了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回忆。原子弹爆发,神舟飞船回仓成功着陆……尤其是作为体育人,看到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时候,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李宁使用的祥云火炬空中行走时,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7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伟大的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巨龙早已腾飞,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感慨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物质、文化、精神等方面的显著提高,都感叹着自己有幸见证着中华民族的振兴与发展。

    现场观看完影片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动人的音乐旋律依旧还回荡在耳旁。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领导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的爱国之情进一步升华,思想上受到深度纯净的洗礼,感到自己作为中国人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更加期待着10月1日在电视机前收看隆重的国庆阅兵仪式。同时,增添了为祖国、为学校、为学院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今后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进程,为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而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