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统战成员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来源:统战部    作者:贺守喜 公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0/14    浏览量:243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2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到中国工业博物馆,参观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展览共分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五大部分,通过近500幅图片、70余件实物,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人物积极响应,共商新政协、共建新中国的恢宏历史过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手稿,将一幕幕鲜活、生动的往事展现在大家眼前。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段跌宕起伏、震撼人心却又给人启迪的珍贵历史资料,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那些为了筹备新政协、共建新中国英勇无畏的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先辈们的故事。那些曾经出现在电影里的画面,现在以真实的照片、真实的文件形式展现在大家眼前,仿佛把大家拉回到那个难以忘怀的年代,不由地对那段历史产生深深的敬畏之情。

    通过参观,统战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风雨历程。各民主党派、民主人士先贤七十年前坚定的信念、智慧和勇气在今天仍然激励着新一代统战成员,进一步坚定了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的信念。大家表示,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