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副校长刘铸会见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全球战略副教务长Harvey Charles一行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9/10/25    浏览量:208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5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全球战略副教务长Harvey Charles、国际学术联盟总裁Michelle Hsu一行参访我校,副校长刘铸会见了来宾。

    刘铸副校长对Harvey Charles副教务长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优势、专业特色以及教育国际化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刘铸副校长强调,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已成为大学第五大功能,教育国际化在学校自身发展和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校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近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孔子学院建设、来华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与美国高校开展了深入密切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来访,增进两校相互了解,搭建校际合作桥梁,探讨两校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大数据专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上的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共同开展师生长短期交流研修,探索中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可能性,不断拓展两校合作领域与深度。

    Harvey Charles副教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简要介绍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的地理位置优势、学科专业特色、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等,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分享两校在教育国际化工作方面的经验与举措,为在校师生提供丰富可行的国际化项目,充分利用该校与当地名企的密切联系,为学生未来实习就业提供平台与机会。

    会见后,刘铸副校长和Harvey Charles副教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张伟处长、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晋贵堂院长、外国语学院张成羽副院长、教育科学学院王凤玉教授等陪同会见,并共同就两校开展硕士联合培养等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洽谈。

    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Albany)始建于1844年,是美国最古老的校园之一,也是美国东北部综合性和实力最强的公立大学之一,属于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四大名校之一,被列为福布斯“美国最佳公立大学”的顶尖大学之一,众多专业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排名前五十,包括临床心理学、经济学、刑事司法、图书馆和信息研究、公共事务、公共卫生、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等。

    会见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