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校长郝德永为全校中层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彪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9/10/27    浏览量:274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总体安排,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我们的长征路”为主题为全校中层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郝校长从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的授课内容。一是准确领会“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们党不断对长征精神进行总结、凝练,最终形成了“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等“五个方面”的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伟大长征精神,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准确把握“弘扬长征精神”的基本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把握长征精神提出了“六个必须”“六个矢志奋斗”的基本要求,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每位党员干部要让“强化理想信念不放松”“艰苦奋斗不懈怠”“战斗斗争不畏惧”“牺牲奉献不计较”“遵规守纪不放纵”这五方面成为常态,主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三是践行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沈师的长征路,需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工作部署,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全面深化改革求发展,不断实现学校博士点、一流学科与国家级重大项目平台、国家级人才数量、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师范教育等重点建设工程的重大突破,为把我校建成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贾玉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郝校长的党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准备充分、逻辑清晰、表述准确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他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要进一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自己的神圣职责,全力投入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从严治党和深化综合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

    校长郝德永讲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摄影:何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