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多家媒体报道肖迪梅派新作发布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栾红连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9/10/30    浏览量:281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9日,沈阳师范大学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所长肖迪教授新著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民盟中央组织部张雨斌副部长和著名前辈艺术家,教授,评论家王志怡、周铁林、叶金援、谢柏梁、梧桐、陈志明、白明及北京出版集团主管领导等业界知名人士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文化报、中国文艺报等众多媒体出席研讨发布会,北京大开门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王砚良先生主持了本次新作发布会。

    次会议由沈阳师范大学梅兰芳艺术研究所主办,在沈阳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及在京前辈京剧艺术名家的共同支持下顺利启幕。此次发布讨会旨在纪念京剧前辈艺术家梅葆玖先生诞辰八十五周年,其弟子肖迪教授以回忆文集《梨花开时春带雨》及新作《肖迪梅派经典唱腔专辑》作为献礼及缅怀先师的实际行动。

    梨花开时春带雨》文集,名字取源于梅葆玖先生的名作《梨花颂》,忠实记载了肖迪教授与梅葆玖先生之间日常交流沟通的回忆与记录,读者通过此书,可以更为深入地了解梅葆玖先生的品德、智慧、和格局。同时,此次发布的《肖迪梅派经典唱腔专辑》,所收录的唱段均为梅葆玖先生亲授的剧目,作为肖迪教授和沈阳师范大学梅兰芳艺术研究所对梅葆玖先生的纪念与缅怀。

    研讨会上,梅派名家王志怡老师对于肖迪教授的新作发表了重要的发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对沈阳师范大学领导对梅派艺术的重视与扶植表示了真挚的谢意与期望。梅葆玖先生生前助理叶金援先生、梅兰芳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周铁林先生、 北京出版集团刘祖燕副总编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均对肖迪教授的新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评价。

    肖迪教授在接收众多媒体采访时表示:梅兰芳大师和梅葆玖先生共同留给我们的是一笔巨大的艺术财富。作为梅派艺术第三代传人,我们在享有这笔巨大财富的同时,更要有传承和丰富这一财富的使命与责任,所以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探索和不断总结是必不可少的,这是我们研究艺术、弘扬艺术的意义所在。


    人民网


    戏曲采风(央视戏曲)


    沈阳日报


    沈阳晚报


    戏曲采风:https://vod.cctv.cn/cctv/cctvh5/cctvxiqu/xiquapp2/tuwen.html?id=ARTI1572352174213115&from=timeline

    人民网:http://culture.people.com.cn/BIG5/n1/2019/1029/c1013-31426751.html

    沈阳日报:http://epaper.syd.com.cn/syrb/html/2019-10/31/content_241567.htm?div=-1(2019年10月31日 12版)

    沈阳晚报:http://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9-10/31/content_241631.htm?div=-1(2019年10月31日 1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