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省委书记陈求发来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王艳彪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9/10/25    浏览量:120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来到我校,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月23日,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陈求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许金龙、杨杰、刘铸,党委常委卢全、邵永运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贾书记首先传达了10月22日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陈求发在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的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班子认真学习领会陈求发书记来我校调研和主持召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张福海部长以及其他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对照陈求发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四点要求,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谈体会、找问题、谋整改、议落实,一致认为,陈求发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立足全省高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站位,对高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宝贵意见和要求,系统全面,指导性强。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陈求发书记要求,通过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全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对照陈求发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视查摆自身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

    贾书记在总结时强调,陈求发书记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省委对全省高校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高等师范院校发展和全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鼓舞与鞭策。陈求发书记,张福海部长以及其他领导的讲话既是对主题教育的督导、指导,也是对我们深入学习理论的辅导,对全省高校进一步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班子要深刻领会陈求发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严”的四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全校主题教育中切实发挥“四个表率”作用,即:在深学创新理论上作表率,在扎实调查研究上作表率,在精准检视问题上作表率,在严格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带头对表对标,主动担当作为,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得实、带好头、指导好。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陈求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贾书记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陈求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二是要严格对照检查不断整改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陈求发书记提出“深”“实”“准”“严”的要求,围绕前一阶段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推进情况,找差距,抓落实。三是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党委班子成员要在做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单位的指导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严格组织生活,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四是努力提高主题教育效果。按照“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继续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统筹谋划,挂图作战,监督调度,深入开展“8+2+2”专项整治。通过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