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分别会见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理事长鲁埃一行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212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31日,约旦安曼TAG环球集团副总裁、TAG孔子学院理事长鲁埃(Luay Abu-Ghazaleh)、约旦TAG环球集团财务总监萨米(Sami)、约旦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穆恩(Mamoun)一行3人访问我校并参加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第十一届理事会,中方院长杨松芳陪同。

    理事会召开前,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分别在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来宾。他们对鲁埃副总裁一行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约旦TAG孔子学院十一年间发展建设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祝贺,对TAG环球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先生多年来对中约友好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和中外方院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们指出,过去十一年间,我校与约旦安曼TAG环球集团精诚合作,推动了孔子学院不断发展壮大,使TAG孔子学院成为中约文化交流最具影响力的基地。贾书记和郝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实施的深化综合改革及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为鼓励教师赴海外孔子学院工作、加强孔子学院师资储备而出台的相关管理规定,从制度层面为孔子学院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通过本次理事会的举办,进一步探讨和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为建设中东地区传播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窗口共同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融通与联结。

    鲁埃理事长表示,TAG环球集团将按照学校的发展规划和要求,在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努力达到预期的目标,将孔子学院建设得更好,进一步促进双方互惠互赢。

    10月31日下午,TAG孔子学院第十一届理事会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副理事长韩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理事张伟、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等参加了理事会。双方就孔子学院2019年度工作情况总结、2020年度发展规划、孔子学院师资储备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韩国海副校长在讲话中对2019年度TAG孔子学院工作总结和2020年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表示,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因材施教,教学工作富有成效,教学效果显著。未来我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建设,为孔子学院发展提供充足的师资保障,加大对孔子学院中方教师的考核力度。明年计划派出我校戏剧艺术学院教师开展京剧脸谱巡展项目,通过展览、讲解和工作坊等形式展现中国的国粹艺术。此外,结合孔子学院明年工作计划,学校希望通过网络微课或线上教学等方式实现孔子学院课堂教学中对国内教学资源的共享,与TAG环球集团同心、同向、同力建设示范性孔子学院,进一步提升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

    贾玉明书记会见现场

    贾玉明书记会见现场

    郝德永校长会见现场

    郝德永校长会见现场

    理事会现场

    理事会现场

    摄影:胡进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