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读书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图书馆    作者:钟鑫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1/06    浏览量:580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4日晚,由图书馆与北方图书城联合主办、朗读协会承办的“精准努力法——刘媛媛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火热进行,“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带来她的新书和读书经历分享,学校师生共计400余人现场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朗读协会会长侯权容主持。
        在了解现场同学的年级分布和即将面临的重大问题后,媛媛以“人生没有失败,只有放弃”为主题,与现场观众畅谈大学与青春,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以及在《超级演说家》的比赛经历,介绍大家普遍关注的读书方法、考研准备等内容。她一路跌跌撞撞、充满坎坷,但从未放弃梦想,终圆“北大梦”的经历,引起了现场读者的强烈共鸣。她鼓励同学们不要轻易否定自己的未来,要树立一个远大、明确的目标,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向目标前进。她与现场同学分享了提高成绩的小窍门:把不会的变成会的、把错的变成对的、让对的永远都不出错,并讲解了历史学科的学习方法和文科答题技巧,充满实用性的“干货”对同学们大有裨益。她分享了演讲的技巧,指出演讲是自己与演讲主题之间的对话,目的就是把想法勇敢说出来,说清楚。
        接下来的观众互动环节将现场的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她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大学生活中的困惑与迷茫,亲切的话语和真诚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个小时的分享在热烈的气氛中接近尾声,刘媛媛为在场的同学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方便及时解答大家的问题,与同学们做进一步的交流。充满激情的演讲、详实生动的故事,刘媛媛的分享为在场同学打了一剂强心针,榜样的力量会激励每一名在场同学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前行。

    刘媛媛简介: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 ,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总冠军 ,北京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 。已出版图书《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精准努力——刘媛媛的逆袭课》。精心打造原创知识付费课程《30天搞定当众说话》《普通人快速逆袭的26堂必修课》《超级学习术》《30本必读情商书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