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校长郝德永会见日本学校法人城西大学代表团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1/07    浏览量:236  】【打印本页】 【关闭

    116日下午,日本城西大学理事长特别辅佐小野元之,校长白幡晶等一行8人参访我校,校长郝德永会见了来宾,副校长韩国海陪同会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管理学院院长王海燕、软件学院院长王学颖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校长郝德永对小野元之理事长特别辅佐一行参访我校表示欢迎,他追溯了两校自2011年开展友好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他说,8年来,双方往来频繁,交往广泛,合作深入,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更加深了彼此友谊,随着双方的交流愈加紧密,两校合作也不断向更深层次发展。郝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推进深化改革所做出的全新规划和设计,重点介绍了学校推进未来事业发展所制定的“五大突破、六大战略、九大重点任务”,以及我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郝校长强调,教育国际化是我校一直以来确立的重要发展战略目标,学校一直把办好海外孔子学院、推进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作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点。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深入推进我校与日本城西大学联合培养管理学博士项目,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培养模式。同时,也通过本次来访,进一步探讨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展务实、深入、细致的交流。

    小野元之理事长特别辅佐对两校的密切合作交往以及在在各方面都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日本城西大学、城西国际大学非常重视与沈阳师范大学的交流合作,希望两校在更加广泛的空间上开展多项合作,多方面探索合作途径和渠道,期待在本科生“3+1”、“2+2”,硕士生联合培养等领域探讨双方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会见前,小野元之教授在我校图书馆启智学术交流空间为管理学院和软件学院5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关于日本高等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会见现场

    报告会现场

    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