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龚志军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1/08    浏览量:198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小组成员,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主持。

    会上,邵永运部长首先总结了我校第三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的整体情况,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中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就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的相关工作进展给予了提示。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宝旭、科信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顺兴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他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制度执行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站在保持学校安全稳定的全局高度,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贯彻落实到学校各个层面和各个领域,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社会舆情动向。各基层党组织和负责人要提高认识,靠前一步,加一把劲,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深化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正向引导力。要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在认真学习《选编》《摘编》《纲要》等必读书目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四力”“三个区分”“三个地带”的重要内涵。各基层党组织和负责人以“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检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校园文明程度。三是加强预警研判,密切关注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强化政治敏锐性。第四季度是学校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是今年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时段。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密切关注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在敏感时间节点、重要情况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预警研判,结合实际制定意识形态应急处理预案,努力把各种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