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作者:钱军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1/06    浏览量:236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31日至11月3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安徽金寨开赛,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校的2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旅游管理学院代表队作为东北赛区唯一的代表队,喜获团体二等奖,马君怡同学荣获仅有两席的“个人最佳风采奖”,孙文福、钱军两位老师均荣获“最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以“传承红色基因 祝福祖国母亲”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境内外236所学校的630支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我校旅游管理学院代表队由马君怡、李萍、王瑀璠、吴晓雪4名同学组成,他们在指导教师孙文福和钱军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参赛作品《红魂金寨,地杰人康》,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历史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旅游业态相结合,在设计出红色旅游与其他旅游项目融合发展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方案的基础上,深入挖掘金寨红色旅游的红色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既全面展示了我校旅游专业大学生的青春激情、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体现出鲜明的创新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为金寨县决战2019脱贫攻坚扎实助力,又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不忘红色初心、践行时代梦想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我校旅游管理学院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学院学生在各项国家级大赛中屡获佳绩,展现了良好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扩大我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积极贡献。

    参赛学生在展示“红旅线路”设计方案

    马君怡同学在颁奖仪式上

    指导教师钱军与参赛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