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德明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19/11/09    浏览量:229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平,指导组成员田宏星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按省委指导组要求开展了自我检视问题和相互批评、提醒。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前,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检视问题等,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深入查找问题。党委书记贾玉明审阅了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十八个是否”, 结合自身实际逐条逐项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相互提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思路,不遮掩,不回避,有辣味,开诚布公。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平指出,学校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刻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态度诚恳端正,能够把自己的思想和职责摆进去,会议开得严肃、规范、务实,取得很好效果。

    最后,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表态,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和大家相互提出的建议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他就很好巩固、转化和运用好本次专题会议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勤学习,进一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继续把学习抓实抓细抓好,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常对照,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阶段性总结反思,防止问题反弹和出现新的问题,努力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在增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上。三是真整改,将检视出来的问题纳入整改清单,立行立改,边学边改,持续深化整改落实,积极回应师生期盼,将整改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全心全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四是严践行,坚持从严要求自己,为干部教师立标打样,在落实陈求发书记到我校调研座谈提出的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严”四点要求上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