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校长郝德永会见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代表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1/14    浏览量:297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11月10日-14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教育学院院长亚历山大·西多奇(Alexander Sidorkin)、副院长凯里·欧海兰(Karen O’hara)一行来访我校,校长郝德永会见了来宾,副校长韩国海陪同会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国际商学院院长李锋、教务处副处长郑健林、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李楠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郝德永校长对亚历山大·西多奇院长一行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在本次访问期间两校合作洽谈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郝校长介绍了我校与美国友好学校多年来开展密切交流合作取得的系列成果,他重点强调了国际商学院与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十余年,所采取的“4+0”合作模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欢迎,近年来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拓展了联合培养教育博士的项目等,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本次来访,在双方务实高效的磋商下,尽快将合作项目固化下来,取得实质性成果,使两校中外合作办学规模取得新的突破,并以此次合作对接为良好开端与契机,不断探索更新、更广、更多的合作领域与模式。

    亚历山大·西多奇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说两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学校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增进两校深入了解,相互学习借鉴经验,为共同提高两校国际化水平做出努力和贡献。

    会见前,亚历山大·西多奇院长一行与我校副校长韩国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两校在儿童发展/学前教育专业共同开展双学位合作项目的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谈。亚历山大·西多奇院长与但菲院长围绕在会见中就达成的初步共识签署了两校儿童发展/学前教育双学位合作项目备案录。

    亚历山大·西多奇院长一行来访期间还观摩了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智慧教室、实验室和特色课程,参观了我校师大春天幼儿园、图书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等。

    会见现场

    签署协议

    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