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战成员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1/14    浏览量:286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战成员座谈会,向在校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通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座谈会并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钱英伟、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贾玉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能够围绕学校主题教育整改,尤其是“8+2+2”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他们纷纷列举身边事例说明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发生的点滴变化,并针对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加强学风建设、固化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成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贾玉明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讲话。他对全体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纳入整改清单认真整改。

    贾玉明书记围绕加强统战工作和统战成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巩固政治共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沈师情怀。要把学校作为安身立命的家园,不断增强自豪感和主人翁责任感,全体统战成员叫响“我是沈师人”, 对外积极塑造沈师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注重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围绕国家和省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比较健全,要在各民主党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工作指导,形成党内党外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支持配合的良性互动,把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等关键环节贯穿始终,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发挥好带头作用,把党派队伍建设得更好、凝聚力更强,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