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情况通报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1/14    浏览量:280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3日下午,学校在校部312统战成员学习室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钱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知联会、侨联、满联等3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主持。

    会上,张艳伟通报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市委统战部信息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统战实践创新项目评选结果。钱英伟副书记为获奖的集体颁发了奖牌。与会的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就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和2019年统战实践创新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能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和特色,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建设问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通过不断学习,尤其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强化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继续推动党派团体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水平。要充分利用好各级人大、政协、党派省市委会等有效平台,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省市经济社会建设、学校事业发展等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四是要进一步注重队伍建设。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要注重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把这支智力雄厚、社会影响力强的团队凝聚起来,在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五是要进一步推进统战实践创新项目的实施和统战信息撰写上报工作。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有效推进统战实践创新项目的实施;要多关注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真实客观地反映党外人士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思,以积极参政议政的方式,服务省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为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社会影响力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