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学人

    民革沈阳师范大学支部老党员王之泰教授参加南社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金福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2/02    浏览量:434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11月13-15日,由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主办,民革苏州市委、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南社与柳亚子研究会承办的南社成立110周年大会在苏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社,是中国近代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倡导新文化、以文学为武器、追随孙中山先生推翻清王朝为革命目的的文化团体,于1909年11月13日由中国同盟会会员和晚清新型知识分子在江苏苏州成立。南社对于中国文化的贡献分为两方面:一是引进西学,二是保存国学。

    民革师大支部老党员王之泰教授是中国南社与柳亚子研究会原理事, 其伯父王大觉先生是曾经在中国近代史上产生重要影响的革命文化团体---南社发起人之一。王之泰作为苏州市南社与柳亚子研究会顾问接受组委会邀请出席大会,参加系列纪念活动。

    王之泰教授退休之余整理、编辑和出版了其伯父——南社先贤王大觉的诗集作品《南社王大觉诗文集》。王之泰教授通过参加本次纪念大会,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他表示要牢记作为民革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先贤之初心,牢记吾辈之使命”,为后人留下更多的革命先贤的宝贵文史资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